我县召开市对县考核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文/图)12月9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我县2020年度市对县考核工作推进会议,认真落实2020年度市对县考核工作要求,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坚定信心,咬定目标、真抓实干,确保全县“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政协主席孙开武等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县委组织部关于2020年度市考核县有关要求、指标完成情况汇报。县扶贫办、县发改委等单位作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市对县考核工作,是市委对各区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的“政治检验”,是对各区县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的“全面检阅”,是对各区县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综合考察”。考核结果的好坏将体现石柱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地落实的实际成效,反映石柱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和工作业绩。要认清形势、自加压力,正视问题和差距,切实增强做好市对县考核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增强大局意识,扎实推进实体工作,分析原因、增添措施。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能力和水平,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做好市对县各项考核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吃透上情、弄清下情,准确把握考核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漏补缺,立足优势力争突破、深挖潜力确保进位、集中火力补齐短板;要坚持结果导向,冲刺重点工作,持续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攻克重点专项,夯实基础保障。

会议强调,要加强工作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为市对县考核工作取得优异成绩提供坚强保障。各级领导班子务必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真正做到敢抓敢管、善抓善管,以实干实绩确保考核取得优异成绩。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强化工作衔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高度重视民主测评和民意调查工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