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第五次市人大代表专题培训
我县13名市人大代表参加培训

我县分会场现场

本网讯(记者 彭少 文/图)12月8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开展本届以来第五次市人大代表专题培训。本次培训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厅设主会场,依托视频系统开到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副主任周旬、杜黎明、张定宇、王越出席培训。

我县县委书记蹇泽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威等13名市人大代表及县人大常委会部分机关干部在我县分会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要任务和目的是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工作特别是代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履职本领,提高履职水平,为明年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审查和批准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做准备。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负责同志、市发改委负责同志、西南政法大学教授作了专题报告,4位人大代表交流了履职体会。

张轩指出,各位人大代表要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时时处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持续深入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的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要持续深入抓好对人大代表履职要求的学习,不断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的能力。

张轩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代表紧紧围绕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脱贫攻坚、“六稳”“六保”、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全市工作重点,开展视察、调研、联系群众等活动,全面了解我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做好市人民代表大会召开的各项准备工作,为推动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我县参加培训的人大代表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十分有针对性、实用性、指导性,既上接天线又下接地气,拓展了视野,增强了履职担当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受益匪浅。他们表示,将灵活运用所学,举一反三,指导履职实践,用心书写好“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将坚持发挥人大代表带头作用,密切联系群众、组织群众、动员群众、凝聚群众,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