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村老年活动中心投用

永丰村老年活动中心和实用技能培训中心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12月8日,由大渡口人武部、北碚人武部、县人武部援建的龙沙镇永丰村老年活动中心和实用技能培训中心正式启用。

据了解,永丰村年轻人大都在外务工,村里留守老人多。为了让村里的老年人老有所乐,提高村民劳动技能和收入水平,2019年底,县人武部通过区域协作帮扶机制协调大渡口人武部、北碚人武部,共投入资金17万余元,用于老村委会房屋整修,地坝硬化,修建堡坎、围墙、厕所,安装门窗以及接通水电等,建成“永丰村老年活动中心”“永丰村实用技能培训中心”。该项目占地面积5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200余平方米,内设学习室、谈心室、健身室等,为永丰村老年人乃至全体村民提供了休闲、娱乐、学习、会务场所。

“太好了,这下我们有地方下棋了!”该村村民刘光于欣喜不已。记者在活动中心看到,崭新的桌椅、投影设备、娱乐设施等一应俱全,老人们非常开心。

永丰村支部书记马潇说:“我们将配齐运动器材,定期组织留守老人开展集体活动,常态化进行实用技能培训,同时配备管理员和保洁员,每天免费开放,发挥好老年活动中心和实用技能培训中心的作用,让其成村民心中的‘第二家园’。”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