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督导安全生产脱贫攻坚工作

蹇泽西(右三)查看白玉阴米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文/图)12月7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先后前往万朝镇、三河镇督导安全生产、脱贫攻坚等工作。副县长何德华一同督导。

银发建材有限公司位于万朝镇万康村,是一家主营矿石开采和销售的企业,目前因等待新的开采审批处于停工状态。蹇泽西走进企业,实地检查企业生产运营、安全作业、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企业坚持安全第一、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相得益彰。万富村万梁煤矿于2016年停产关闭,井口已用混凝土全面封闭。蹇泽西实地检查了井口封闭情况,详细了解该煤矿关闭后的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调研中,他强调,要坚决彻底关闭煤矿,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私自进行有关活动,确保煤矿关得牢、管得好。

蹇泽西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深刻汲取我市松藻煤矿、吊水洞煤矿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紧压实乡镇(街道)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引以为鉴、举一反三,充分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坚持“人防+技防”,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整改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加强矿山生态环境治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管,确保安全生产制度落地落实,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当天,蹇泽西还来到三河镇白玉村,访农户、看产业,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

依托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白玉村于2019年建成了白玉阴米扶贫车间,带动农户发展有机水稻500余亩,今年预计销售阴米10万斤,营业额120万元,促进100余户群众增收。他指出,各乡镇(街道)要把康养理念贯穿到产业发展全过程,因地制宜发展有机、绿色、特色产业,坚持走规模化、品牌化道路,在产品精深加工上下功夫,让产业走出“小作坊”,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贫困户马培虎夫妇靠着自强不息的精神,发展起了养殖业,全面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蹇泽西为他们点赞,鼓励他们一鼓作气奔向小康。

蹇泽西指出,脱贫攻坚仍未结束,越到最后关头越要绷紧弦,保持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状态。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书记陈敏尔来石督战调研指示精神,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进一步查漏补缺,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底线;要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产业管护,发挥好龙头企业、农村电商作用,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带动农产品稳定销售,促进群众和村集体持续增收。

调研中,蹇泽西还就干部作风建设等工作作了强调。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