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老旧居民住宅用水提质

老旧居民住宅区商户用上干净的自来水

本网讯(记者 彭少 文/图)“现在的水比以前干净,烧开之后没有铁锈味儿,也没有沉淀物了,真好!”今年以来,我县着手开展老旧居民住宅用水提质工程,更换了城东路、金彰工业园区、都督大道路段管网2245米,改造机关幼儿园、清香巷、煤坪菜市场等片区户水表3615只,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城东路、金彰工业园区等片区老旧居民小区部分供水管道破旧老化,管道内淤垢沉积,水损严重,导致供水水压不足、水质受损,影响居民日常生活。“以往用水高峰时,用水真的不方便,经常打开水龙头只有很小一股水,接满一盆水需要好几分钟。”家住煤坪菜市场的马女士说,后来附近的供水管网改造后,这种问题再也没有发生过了。

“以往老旧居民住宅所用管道管径为200mm,现在我们将其全部换成了管径为300mm或400mm的新管道,管材由以前的铁管更换为钢管和PE管,其内外均有防腐涂层,耐腐蚀性更强,密封性能更好且不易渗漏,能够有效杜绝二次污染。”县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从2018年至今,我县共计完成老旧居民住宅区供水管网改造10余公里,更换户水表1万余只。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