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督查煤矿关闭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左军(前排左)督导检查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文/图)12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在督查煤矿关闭等重点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企业主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深刻汲取近期市内有关安全事故教训,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定不移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当天,左军先后前往王场镇白岩煤矿及西沱镇朱家槽煤矿、金田煤矿原矿址等地,查看了已关闭煤矿的井口及导流口封闭情况,并详细了解了煤矿关停以来安全监管部门的监管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按照煤矿永久关闭安全技术措施,认真做好关闭后的安全稳定工作,全力确保煤矿关闭整治达标,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切实落实已关停煤矿安全监管责任,坚持“一矿一责”,责任到人,确保煤矿关闭到位;要定期开展巡查执法,严厉打击偷采、非法收购矿内机械设备等违法行为,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建立问题台账,限时整改销号,坚决杜绝已关闭煤矿“死灰复燃”。

在西沱镇三石矿业和大歇镇西南水泥厂矿山区,左军听取相关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和生态保护等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后,就矿区管理不规范、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运输道路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现场办公,提出整改要求和时限,要求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加强监管,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安全生产容不得半点形式主义。”左军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非煤矿山的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管理体系、责任体系和制度体系,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和技术管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推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要求贯穿于矿产资源规划、勘查、开发利用和保护全过程,把绿色矿山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左军还随机督查了沿途道路交通安全、部分项目建设安全和部分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紧紧扭住防范重大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牛鼻子”,举一反三抓好各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防控,坚决打赢岁末年初安全防范硬仗;要紧盯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堵塞漏洞,整治隐患,确保各类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切实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着力抓好农村道路冰雪雨雾恶劣天气交通安全工作,加大重点道路安全隐患治理力度,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常抓不懈,真正把各项方针政策和安全措施执行好、落实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深入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检查、综合治理,压紧压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属事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灾情险情及时掌握、及时通报、及时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督查中,左军还对脱贫攻坚等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强调。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