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洁员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大姐,你的善举让我十分感动,你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12月6日上午,家住下路街道金彰社区的冉龙彪驾车前往G69银百高速公路王场服务区,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保洁员胡桂兰手中,向她表示了衷心地感谢。

原来,在12月5日下午,冉龙彪驾车途经王场服务区休息时,不慎将钱包遗失却浑然不知,便开车回到了家中。

当王场服务区保洁员胡桂兰在打扫停车位的卫生时,发现地上有一个钱包。她捡起来后,叫来保安人员,一同进行了清点,发现钱包里面有现金2815元、数张银行卡、一张遇见书城的会员卡和一张姓名为冉龙彪的医保卡。胡桂兰当时判断,失主应该就是冉龙彪。

胡桂兰拿着钱包,在服务区逐一询问,没有找到失主。此时,已临近下班时间,如何找到失主,她心里感到非常着急。

看到遇见书城的会员卡,胡桂兰灵机一动,利用会员卡上的服务电话号码,与遇见书城工作人员沟通后,经工作人员经过仔细查询,终于找到了冉龙彪的联系电话。

接到胡桂兰打来的电话,冉龙彪摸摸自己的口袋,才知道自己遗失了钱包。由于当时已近晚上,他告诉胡桂兰,第二天亲自到服务区来取钱包。胡桂兰将钱包存放到服务区保安科办公室后,悬着的心落了地,这才下班回家。

第二天清晨,冉龙彪与朋友来到县城做好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后,马上驱车赶到王场服务区。他将锦旗送到胡桂兰手中时,激动地说:“大姐,太感谢你了!要是这些证件丢了可就麻烦了……”

“这只是一件小事,我也应该这么做。你还送锦旗,让我还感到不好意思呢。”接过锦旗,胡桂兰谦虚地说。

面对失而复得的钱包,冉龙彪告诉记者,遗失的钱包要是找不回来,损失点钱事小,但是这些证件要跑很多地方才能补办好,他心里非常感谢这位好心大姐。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