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至 灌香肠旺季到来

工人正在灌装香肠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文/图)年关将至、年味渐浓。近日,记者在城区各主要农贸市场走访发现,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今年市民灌香肠的旺季已经到来。

12月6日早上六点,记者在太保祠农贸市场看到,早起买肉灌香肠的市民将各个肉摊围了个水泄不通。家住双庆廉租房的傅女士一大早就赶来太保祠农贸市场,她挑选了十几斤后腿猪肉和一支猪蹄,花了600多元。“每斤猪肉的价格在26元左右,现在买肉灌香肠的人也多起来了,和上个月相比,肉价涨了2-3元。”傅女士说。

马世萍在太保祠农贸市场经营猪肉摊和灌香肠生意已经十多年了。记者在她的香肠摊看到,不到六点半,已经有几个市民等着取香肠。洗肉、切肉、拌料、灌装、打包,五六个工人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只需半个小时就可完成灌装。“往年要到冬至才会迎来灌香肠的高峰,今年从小雪前后就已经忙起来了。”马世萍说。

记者看到,仅太保祠农贸市场就有五六个灌香肠的摊位,各摊位都安排了工人在肉摊前等候招揽生意。“从早上五点半到晚上六点半结束,一天可以灌一千多斤肉,有市民最多一次灌了近100斤肉。”马世萍介绍,今年灌香肠的价格和去年一样,每斤2.5元。为了应对灌香肠旺季,她还雇佣了10名工人,每人每天工资100-200元不等。

下午五点,记者在万兴菜市场看到,灌香肠的摊位前仍然围了不少市民。“想着早上打挤,没想到下午来仍然等了差不多一个半小时。”袁先生提着刚灌好的几十斤香肠从摊位前挤了出来。“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每年过年都要准备一点香肠,我麻辣味和甜味的一样灌了一些,换换口味。”记者发现,除了灌香肠外,腌腊肉、腊鱼、腊鸡的生意也开始火爆起来。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