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调度会暨12月份形势分析会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12月5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调度会暨12月份形势分析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强调,要迅速落实全市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市内有关安全事故教训,深入分析当前全县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形势,扎实抓好当前和下阶段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为今年各项工作收好官、明年起好步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通报了1-11月全县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情况,对12月份及下阶段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形势作了分析研判。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防控风险,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要拉网式排查我县已关闭的煤矿、非煤矿山、地灾隐患点等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建立完善常态化监管机制,坚持“一矿一责”,严格落实属地属事责任,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进行限期整改,坚决从源头上彻底消除事故隐患;要设立举报制度,加大严格执法力度,对破坏关闭煤矿等违法行为进行严肃处理,确保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意识,抓紧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深入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切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查处隐患要实、整改隐患要严、执法监管要硬;要从根本上解决思想松懈和责任落实不到位这一重大安全隐患问题,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让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入脑入心。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举一反三,切实抓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将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要全域性抓好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坚持做到责任必须压紧压实、排查隐患必须做实做细、整改隐患必须落地落实、执法监管必须严上加严。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堆码场地、高空作业、危化烟爆、旅游景区、食品安全等领域的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对突出的安全问题和隐患加强研判,做到有整改方案、有整改措施、见整改成效,全力提升全县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水平,严防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和有关单位、有关企业要层层压实行业监管、乡镇(街道)属地、企业主体等各方面的安全生产责任,尤其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保障措施和操作规程;要强化监督检查、追责问责,切实转变作风,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加大应急预警和保障力度,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县长冉启明主持会议。副县长何德华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