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召开第172次(扩大)会议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文/图)12月4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72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市委书记陈敏尔来石督战调研指示精神以及全市配合2020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暨“收官大决战”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提振精神,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及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既为我们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坚定了信心、注入了动力,又为我们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个方面的重要指示”,结合石柱实际,进一步完善脱贫攻坚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全力以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12月3日至4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在我县督战调研,既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又对我县脱贫攻坚尤其是中益乡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向全县干部群众问好,给予了我们巨大鼓舞和极大鞭策。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市委书记陈敏尔来石督战调研指示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陈敏尔书记的指示要求和殷切期望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一如既往做好全县各项工作,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建立健全推动农村可持续发展的体制机制,不断激发农业农村发展动力活力。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克服盲目乐观、侥幸过关、麻痹大意、敷衍应付心理,精益求精抓好就业扶贫、产业扶贫、东西部扶贫协作、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和“建新拆旧”等实体工作;要理清贫困户及行业部门等基础信息,规范档案管理,强化后勤保障和纪律保障,全力配合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带头转变作风,扎实开展督促指导和帮扶工作,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面推进林长制,发展康养产业,持之以恒推动以康养经济为中心的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村集体经济和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让脱贫攻坚政策更多惠及群众,加快推进农村院落改造、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一步提升乡村颜值,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抓住用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战略机遇,抓紧编制全县“十四五”规划,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积极筹备召开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抓紧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积极谋划明年各项工作,为明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基础。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