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与我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石柱土家族自治县肿瘤医院、肿瘤防治中心

冉雪梅代表县政府与重大肿瘤医院签署协议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文/图)为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合理配置医疗资源,提升我县肿瘤防治能力,12月2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以下简称重大肿瘤医院)与县政府、县人民医院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石柱土家族自治县肿瘤医院(以下简称县肿瘤医院)和石柱土家族自治县肿瘤防治中心(以下简称县肿瘤防治中心),负责区域肿瘤防治工作,并致力把县肿瘤医院打造成渝东南二级肿瘤专科医院。

协议明确,此次合作期限自2020年12月2日起至2025年12月1日止。县人民医院将原有的肿瘤科等相关学科整合建设成县肿瘤医院,合作期内增挂重大肿瘤医院石柱分院、县肿瘤医院、县肿瘤防治中心牌子。重大肿瘤医院派遣院领导、管理干部、业务骨干参与县肿瘤医院工作,2年内将县人民医院肿瘤科建成集登记、科普宣传、癌症筛查、规范诊疗、康复管理为一体的县肿瘤防治中心。双方还将共建肿瘤外科、肿瘤内科、肿瘤放疗等重点学科,并力争3年内在共建学科中建成1个以上市级临床重点专(学)科。

县委书记蹇泽西,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乾方,副县长冉雪梅,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民医院院长云斌,重大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吴永忠、副院长周宏等出席签约仪式。

蹇泽西在致辞时说,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践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的务实举措,将进一步帮助我县提高肿瘤防治能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巩固健康扶贫成果,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早日建成全国生态康养胜地提供有力支撑。我县将以此为契机,借助重大肿瘤医院的优势,不断构建完善重大疾病规范化诊疗体系。他要求县人民医院要把握机遇,加强学习交流,共同建好县肿瘤医院、县肿瘤防治中心,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吴永忠介绍了重大肿瘤医院相关情况,表示将按照协议要求,发挥专业、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协助、支持石柱县肿瘤医院、肿瘤防治中心建设,深入开展业务合作,打通业务资源平台,实现互联互通,全面提升石柱医疗水平,最终达到管理、质量、学科、人才同质化。

左军为县人民医院授县肿瘤医院、县肿瘤防治中心牌。吴永忠为县人民医院授重大肿瘤医院石柱分院牌。冉雪梅、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杜元洪分别代表县政府、县人民医院同重大肿瘤医院签署合作协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