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71次(扩大)会议

本网讯(记者 王秦)11月30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71次(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传达《市委办公厅关于王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警示教育的通报》。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对标对表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重庆实际,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为我们划出了工作重点,注入了强大动力,让我们的发展思路更加明晰、发展目标更加明确、发展措施更加具体。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中央的系列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与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一起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抓好贯彻落实,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果,确保党中央的系列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在石柱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宣传宣讲,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宣讲活动,迅速掀起宣传贯彻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热潮,精心组织、分层分类、灵活多样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要聚焦“十四五”发展的总体要求、战略使命、重点任务、组织保障,狠抓贯彻落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抓住用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战略机遇、国家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机遇和疫情催生的市场机遇,全力推动以康养经济为重点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的建设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始终对党忠诚,时刻保持亲清政商关系,严肃党员干部纪律,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常态化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突出抓好冷链食品检测、医疗机构院感管理、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石返石人员排查管控、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精准防控等各项工作;要全面补齐脱贫攻坚各项基础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做好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各项工作;要认真总结盘点上级部署的各项任务和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全面查漏补缺,拿出过硬措施,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精心筹备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科学编制全县“十四五”规划,抓紧谋划明年工作;要切实完善稳岗就业措施,抓紧推进21件重点民生实事,加强对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扎实开展走访慰问和帮扶困难群众活动,全力抓好民生保障工作。

会议还对根治欠薪、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和信访稳定等工作作了强调。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