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接待信访群众

本网讯(记者 王秦)11月30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县群众来信来访接待中心开展“信访接待日”活动,与来访人员面对面交流,为他们排忧解难。

在县群众来信来访接待中心会议室,蹇泽西接访了来访群众马先生。蹇泽西边听边记,并不时与马先生交谈,详细了解其诉求。蹇泽西从法律法规和政策角度为马先生作了详细解释,从情理上对马先生进行了开导,并要求县级有关单位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深入分析来访人诉求事项,积极做好政策解释工作,依法依规处理好信访诉求。

蹇泽西要求,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依规处理来访人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主动作为,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认真调查,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真正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开展接访、下访,耐心听取群众诉求,主动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及时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蹇泽西强调,信访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化解矛盾纠纷,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解决人民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要坚持把深化法治信访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杜绝非法信访行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责任制,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