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经验 借力发展
我县党政代表团赴万州考察收获颇丰

莫恭明(前排右二)、蹇泽西(前排右三)、左军(前排右一)调研万州城市规划建设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文/图)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推动我县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12月1日,我县党政代表团赴万州区考察对接工作。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莫恭明,万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红焰,万州区领导姜雪松、刘伟、涂立军出席相关活动。石柱县委书记蹇泽西率队。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副县长冉启明、何德华参加考察。

当天,莫恭明与我县党政代表团一行举行座谈,双方就万州新材料产业园建设相关工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据了解,万州新材料产业园是以生产水泥骨料等为主的绿色建材产业基地,项目分为矿山、厂区、码头三部分。矿山初步选址涉及万州区和我县。莫恭明表示,建设该产业园是深入践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举措,万州欢迎石柱一同将该产业园办成办好,希望两地在扎实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方面取得更广泛的合作,积极推动和融入“三峡新区”建设。

新田港及新田港铁路集疏运中心位于万州区新田镇,是三峡库区腹心物资经长江外运最便捷的铁公水空联运枢纽港口,建成后将对我县物资外运起到一定的带动作用。听取该区交通及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后,蹇泽西说,石柱县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借鉴万州区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方面的经验做法,借力万州区位、产业、智力等方面的优势,推动石柱积极融入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努力在建设改革开放新高地和推动长江经济带、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冬日的万州江南新区,现代化的建筑和碧波荡漾的长江相映成趣,高峡平湖景观让代表团成员发出阵阵感叹。代表团一行沿着干净整洁的南滨大道步行,考察了万州区城市规划建设、长江水质和岸线保护修复情况。蹇泽西说,万州区在城市规划和长江生态修复保护方面为石柱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我县要进一步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与万州一道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积极转变思想观念,高水平做好城市规划,着力提升城市精细化、智慧化水平,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城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考察中,莫恭明还对我县脱贫攻坚、康养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和表示祝贺。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