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长效机制让医改红利落地惠民


县人民医院自助服务区

爱心轮椅区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文/图)“这个自助机确实方便,免去了我们排队挂号、缴费的麻烦。”11月10日,市民李女士来到县人民医院做产检,在自助服务区仅用1分钟便完成了挂号。她说,以前在人工窗口排队挂号,高峰期至少要等候十分钟,有了自助机后,节省了很多时间,支付方式也更多样,给广大患者提供了便利。

李女士口中的自助机是县人民医院最新投用的银医自助系统。这套系统外形类似银行自动取款机,由显示屏、键盘和刷卡区组成,患者可凭银行卡、身份证、医保卡和健康卡进入系统。认证进入后,界面上会显示“挂号”“门诊缴费”“住院预交金”“报告打印”“就诊信息查询”“申领健康卡”等选项,缴费可选择微信、银行卡、医保卡等支付方式。

“这套系统通过‘互联网+医疗’的应用,实现了线上挂号、打印报告、缴费等,有效解决了群众看病就医排队等候时间长的‘堵点’问题。”县人民医院信息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随着系统的升级完善,如今这些功能还可以“搬回家”。患者只需关注“石柱县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添加就诊人信息后,就能在手机上进行门诊缴费、预约挂号、报告查询等。

银医自助系统的投用是县人民医院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县建立医改便民长效机制的一个缩影。

去年以来,我县多措并举建立医改便民长效机制,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认真落实十二项便民惠民长效措施,切实让医改红利落地惠民。一方面不断提升诊疗水平,开通网上预约、现场预约、电话预约、检查检验分时段预约等服务,缩短患者在医院候诊的时间;积极推行“互联网+医疗”,设置自助服务机、自助缴费机、自助报告打印机等,实现免费Wi-Fi信号全覆盖,为广大患者提供最大便利,年服务30万余人次。

另一方面不断提升便民服务水平,让群众就诊更加便利,体验更加舒适。两家医院不断完善便民设施,通过在门诊、住院大厅等位置设立导医咨询台,咨询台配置有轮椅、候诊椅、饮用水、担架、急救药品、纸、笔、针线盒等,为患者提供便利;开展门诊热心志愿服务,在挂号厅、自助机、各个重点门诊科室及每个楼层设置志愿者岗位,引导患者就医,提高就诊效率。

“现在来医院就诊,感觉一切都井然有序、干净舒适,就算遇到了难题还可以随时找志愿者帮助,真是太舒心了!”市民李先生高兴地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