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能特困人员集中照护中心提档升级

本网讯(记者 周伟)近日,记者从县民政局了解到,西沱镇敬老院失能特困人员集中照护中心即将完成升级改造,失能特困人员将享受到更好的服务。

据了解,自西沱镇敬老院失能特困人员集中照护中心投入使用以来,已有27名失能特困人员获集中照护。现年69岁的王大爷患有肌肉萎缩症,又因摔伤导致全身瘫痪,在照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王大爷精气神养得很好,目前正在接受康复训练。他说:“在这里住着干净舒适,生活条件也不错,护工对我们特别关心,也很有耐心,我在这里生活得很好。”

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失能特困人员集中照护中心的建设,是我县保障和改善民生重要举措,我局计划今年完成西沱镇敬老院失能特困人员集中照护中心的升级改造,并采用‘公建民营’的方式经营管理,与县龙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委托经营管理协议。同时,我局已下发《关于开展全县失能特困人员集中照护工作的通知》到各乡镇(街道),动员全县失能特困人员入院进行集中照护。”

“新的失能特困人员集中照护中心整合到了新养老院中,现新养老院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目前正在装修。新养老院建筑面积9000余平方米,设置床位400余个,配置有营养餐厅、多功能活动室、医务室、护理站、活动场所等功能区,以满足失能特困人员日常需求。”西沱镇敬老院负责人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