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坚持“人”“物”同防 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文/图)11月25日,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蹇泽西主持召开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第52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爱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谭新生,副县长冉雪梅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全国、全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听取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全县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扩散蔓延,“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国内仍有零星散发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任务艰巨繁重。全县上下务必高度重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紧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目标,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巩固、防控要求再落实、防控措施再强化,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对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总结提炼的疫情防控“五条经验”,进一步完善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四早”措施,全面提升疫情防控综合能力,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管控和健康管理,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坚持“人”“物”同防,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建立健全常态化冷链食品消毒工作机制,加强出入口查验、交通运输、批发零售等各个环节管控,完善监测处置方案,抓好预防性全面消毒,确保有效阻断病毒输入链条;要压实属地管理和防控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做好信息发布和健康知识普及工作,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引导群众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养成良好的防护习惯,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防疫的良好局面。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