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安防工程为群众出行系上 “安全带”

安装好护栏的道路(县交通局供图)

本网讯(记者 马瑗)“公路边上安装了防护栏,现在我们开车更有安全感了。”11月16日,驾车路过下路街道高坪村的驾驶员张先生对记者说。张先生所说的防护栏,正是我县实施的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

我县地形以山地为主,公路大多处于崇山峻岭之中,路面多临水或临崖。为最大限度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提高公路安全系数和通行环境,有效保障广大群众出行安全,从2003年开始,我县实施了普通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并逐年加大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投入,截至2020年底,已累计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波形护栏安装1032.33公里、柔性缆索护栏7.48公里,合计1039.81公里。另实施安装公路安全示警墩47855个,累计投入建设资金约20143万元。目前,全县乡道以上公路已基本实现危险路段安防工程全覆盖。

“为公路危险路段系‘安全带’的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是我县一项民生工程。”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我县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将逐步实现向全县村、组公路全覆盖,计划每年实施农村公路安防工程建设200公里,确保公路通行安全有序。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