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到乡镇宣讲全会精神并调研重点工作

蹇泽西(左二)在西沱镇督导调研生态环保工作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文/图)11月23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西沱镇、沿溪镇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督导调研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基层党建、河长制等重点工作。副县长王露波一同调研。

蹇泽西一行来到西沱镇滨江广场,实地察看了云梯街入河排污口整治、西沱镇长江岸线整治和垃圾清漂工作进展等情况,听取了全县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三乱”整治和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蹇泽西指出,入河排污口是污染物进入河流的源头,管理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长江水环境质量和生态环境安全。全县各级河长要将排查整治污水乱排、岸线乱占、河道乱建情况作为巡河的重要任务,全面开展排查,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限,依法依规打击违法行为,推动形成常态化规范管理的良好局面;要加强社会监督,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河流管理,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洁目标;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十年禁渔”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禁渔常态化执法,严厉打击偷捕盗捕行为,坚决斩断非法捕捞、运输、销售地下产业链。

在西沱镇南坪村和沿溪镇清明村,蹇泽西详细了解两地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工作情况。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持续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攻坚态势,深入开展“回头看”,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提升脱贫质量,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市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所有问题按时清零销号;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压实攻坚责任,转变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长效化,做到“内外兼修”“点面结合”有机统一,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调研中,蹇泽西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广泛宣传宣讲,多渠道、多形式将全会精神传达给广大干部群众;要聚焦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提升能力,转变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一颗钉子一颗钉子敲,切实把全会精神落细落实落到位;要接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千方百计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力推动全会精神在石柱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蹇泽西还就秋冬季疫情防控、基层党建等工作作了强调。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