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171次常务会

本网讯(记者 马瑗)11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71次常务会,传达学习市政府第119次常务会、2020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中新金融峰会是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的标志性项目,是促进中国西部地区与东盟国家金融交流合作的国际化平台,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抢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签署的重大机遇,研究制定融入中新互联互通具体措施;要梳理对新合作项目,加大与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对接力度,积极做好项目推介工作,利用中新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机制、政策、平台等优势,推动我县康养文旅、旅游地产、养生医疗等重点项目取得新成效;要建立工作专班,明确职责分工,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推动参与中新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监测、监管、监控,及时掌握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有序有效进行处置;要坚持人物同防,全面摸排高风险地区人员来石活动轨迹和物流运输情况,发现可疑情况必须应检尽检,有效阻断由物及人的传播途径;要突出重点,加强冷链物流各个环节、场所的消杀工作,制定冷链食品防范应对措施和操作流程,确保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降低传播风险;要成立县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快速反应小组,形成快速反应机制;要强化责任,举一反三,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持续提升粮食供给保障能力;要稳住粮食生产基本盘,落实相应政策措施,强化社会化服务,加强仓储管理,确保粮食储备充足、质量良好、储存安全;要完善粮食流通监管机制,加强市场调度和监测,维护市场平稳运行和价格基本稳定;要正确处理好产业结构调整和粮食生产的关系,按照国家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标准和要求,找准问题,全面整改。

会议还研究了推进对外贸易创新发展、法治政府建设、推行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等工作。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