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圆4岁小孩上学梦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谭岷江)近日,六塘乡三坪村天池组4岁孩子马小宏(化名)高高兴兴到村幼儿园报名,正式成为一名幼儿园学生。“这一切,都得感谢公安民警的热心帮忙!”马小宏的父亲马泽兵说。

原来,2016年3月28日,在四川省凉山州打工的马泽兵路过一个叫小庙乡的集镇,突然听到路边草丛间有婴儿的哭声。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名被遗弃的小孩。在四处询问孩子的父母没有结果的情况下,马泽兵决定收养这个孩子。

带着孩子回到六塘乡三坪村老家后,马泽兵给孩子取了名字。随着孩子的渐渐长大,他决定让孩子去上幼儿园,可是到了幼儿园报名时才知道,孩子没有户口无法入学。

正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获悉情况的三河派出所民警向世栋热心帮忙,将孩子的户口问题专题向派出所负责人作了汇报。该所负责人高度重视,并立即向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中队作了汇报。中队长朱麟听后当即表示:“我们一定按照相关规定,尽快解决孩子的户口问题。”

随后,在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的安排下,三河派出所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了调查取证,对孩子进行了DNA鉴定,在完成公示等程序后,于今年10月为马小宏办理了户口,让孩子得以顺利入学。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