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2020年“中华魂—科技托起强国梦”演讲比赛

小学组获奖者合影

本网讯(记者 周伟 文/图)11月21日,我县举行“中华魂”(科技托起强国梦)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演讲比赛,来自全县各中小学的60名优秀选手参加比赛。

此次比赛分为小学组、中学组和青年教师组。比赛现场,选手们围绕“科技托起强国梦”这一主题,联系身边实际,结合祖国辉煌的历史、自己的梦想,以贴近实际的题材和真实感人的故事展开生动演讲。选手们从不同角度讲述了科技发展对中国乃至世界发展的深远影响,阐述了科技对于国家发展强大的重要意义,也表达了自己要勤奋学习,建设祖国的决心,彰显了新时期青少年热爱祖国、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深刻认识到科技是国之利器,作为青少年,我们要树立爱科学、学科学、懂科学、用科学的理想信念,长大以后积极投身科技实践,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南宾小学四年级参赛学生黎雅涵说。

县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此次演讲比赛,旨在教育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促进青少年提高科学文化素质,增强责任担当意识,进一步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了解,我县将根据此次比赛结果,评选出3名小学选手、4名中学选手和1名青年教师选手参加重庆市2020年“中华魂”(科技托起强国梦)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演讲比赛。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