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长江段六十位渔民全部退捕转产

本网讯(记者 彭少)11月17日至18日,国家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专班第三巡查组来我县巡查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资环中心主任李应仁、研究员樊恩源,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副县长谭燕子参加有关活动。

座谈会上,左军介绍了我县长江流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情况。据了解,我县长江岸线长27公里,涉及3个乡镇,共有渔业捕捞船舶30艘(户)、辅助船14艘、渔民60人。今年8月,60位渔民全部实现退捕转产,渔船渔民建档立卡率、退捕率、渔船网具处置率、资金拨付率均达100%。目前,我县已全面掌握了渔民生产生活情况,并针对退捕渔民开展技能培训23人次,实现有培训意愿的渔民职业技能培训率100%,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渔民转业就业率100%,养老保险参保率100%,所有渔民全部得到妥善安置。

会上,李应仁对我县禁捕退捕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他强调,石柱县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长江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巩固禁捕退捕成果,做好退捕渔民动态监测工作,完善相关帮扶机制和渔民档案信息,确保渔民退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左军表示,我县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全县长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各项工作。有关乡镇、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认领、诚恳接受此次巡查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开展自查,及时整改销号。

巡查组一行还检查了退捕渔民信息档案,并前往西沱镇实地开展巡查。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