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资源共享
淄博电子工程职教集团与县职教中心共话发展

参观校史馆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文/图)近日,山东淄博电子工程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年会在县职教中心召开。淄博市教育局职教科、沂源县教育和体育局、淄博市部分中职学校、职业教育集团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年会。

据介绍,根据山东省加强职业教育东西协作与对口支援工作的要求,2017年以来,淄博电子工程学校与县职教中心结对帮扶,建立了学校领导互访交流机制。在2019年年会上,县职教中心成为淄博电子工程职业教育集团的理事单位。截至目前,双方共选派7批次40余人次深入教育教学管理一线互挂职。双方就招生、就业、高考升学、专业建设、师资培养、校企合作、实训实习、学校管理、教师绩效奖励机制等诸多方面进行了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

年会上,山东淄博电子工程职教集团牵头单位淄博电子工程学校党委书记耿益民向理事会作了2020年集团工作报告,总结了集团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及成绩,明确了集团今后努力的方向。另外,集团还吸收了新理事单位,增补了新理事,县职教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经验。

据了解,山东淄博电子工程职业教育集团由淄博电子工程学校牵头成立,是一个跨区县、跨行业的非盈利性职业教育联合体。该集团成立以来,各单位秉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自愿参与、互惠互利、市场运作、注重特色、典型带动、共同发展”的原则,以项目建设为纽带,以教学、培训、科研和社会服务为主要内容,通过充分有效的校企合作、校校合作,优化整合集团内部的教育资源,实现了校企校际之间的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促进了集团成员单位共同发展。

据介绍,山东淄博电子工程职业教育集团成立以来,积极探索教学模式改革,与规模企业深化产教融合,在跟岗实习、顶岗实习、共建实训基地等方面展开合作,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积极发挥了集团的主导、带动、示范、辐射、引领作用。

当天,山东淄博电子工程职业教育集团一行还参观了县职教中心校史馆和汽修、电子、服装、旅游等专业实训室,观摩了县职教中心2020年秋季运动会开幕式。

县教委、县职教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年会。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