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读书班专题学习会全力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深入人心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文/图)11月13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读书班暨2020年第9次(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委副书记姚庆江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参加学习。

读书班用一天时间,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报告和重要讲话,学习了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部分同志作了中心发言。

会议指出,这次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收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长远的战略眼光、鲜明的创新特色和坚定的人民立场,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广泛宣传宣讲,全力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深入人心。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多渠道、多形式将全会精神传达到全县各个角落和各级干部群众;要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和解读全会精神,切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着力加强跟踪问效,做好业务指导、巡查督办工作,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效果到位。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全会精神在石柱落地见效、开花结果。要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以康养经济为重点的高质量发展;要接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千方百计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切实为全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持续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全力建强基层组织,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抓好“外防输入”防控措施、“内防反弹”重点环节,抓紧抓实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始终保持攻坚态势,以冲刺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为主抓手,切实做好脱贫攻坚考核验收准备工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