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站贴心服务 为一肯尼亚妇女化解窘境

本网讯(记者 谢天 通讯员 舒瑞)“客运值班员,验证口有一名外国旅客购买了车票但无法查询到车票信息。由于语言不通,需要支援!”

近日,石柱县站D3073次列车即将开始检票,一名抱着孩子的肯尼亚妇女,由于本人与证件不符无法进站,焦急地用英语向验证口工作人员解释。由于语言不通,验证口的工作人员只好通过对讲机向客运值班人员求助。

客运副主任丁虹宇和客运值班员舒瑞立即赶到验证口。验证员表示,该旅客持签证办理回执单准备验证进站,而签证办理回执单不属于有效乘车证件,且签证办理回执单上的护照号码无法在验证系统上查询到车票信息,但旅客出示的第三方购票软件截图又显示已购买了当日D3073次列车车票。

舒瑞用英语和该旅客交流后得知,该旅客于去年12月同中国丈夫入境,由于要办理签证延长手续,护照目前存放在县公安局,且当天不能领取新的护照和签证。

丁虹宇向县公安局核实后得知,由于签证办理回执单上护照号码打印缺失一位,导致验证口无法查询到车票信息。工作人员随后向旅客索取了购票订单号码,经车站计划室后台查询,确认购票属实。

鉴于该旅客情况特殊且携带小孩和大量行李物品,经站前派出所同意,车站工作人员帮助该旅客搬运行李,并引导其顺利进站上车。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