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高效运行

蹇泽西(左二)检查冷冻肉制品出入库登记情况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11月12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永辉超市,督导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谭新生一同督导调研。

走进永辉超市,蹇泽西主动接受体温检测,详细了解商场常态化疫情防控、日常管理、环境卫生等工作情况。重点检查了商场“测温+戴口罩+消毒”工作落实情况,叮嘱商场管理人员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落细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来到商场冷冻类产品销售区和冷链冻库,蹇泽西详细检查了冷冻肉制品和进口肉制品的标识标签、贮存和冷库运行等情况。他要求,商场管理人员要切实抓好进口生鲜、冷冻水产品、肉类制品等食品安全,严格做好进货检验,确保进货渠道规范、产品质量合格达标。

蹇泽西指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要在入口醒目位置设立警示牌,提醒顾客佩戴口罩,并做好体温检测和环境卫生、日常消毒等工作,为市民提供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要严格落实进口生鲜、冷冻水产品、肉类制品进货查验、出入库记录制度,进一步提高排查溯源能力,形成闭环管理。

在听取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全县冷链冻库疫情防控和冷藏冷冻食品安全监管情况汇报后,蹇泽西要求,县级各职能监管部门要全面加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冷库冷链物流企业等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抓好相关人员、产品、环境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做到“三个全覆盖”,筑牢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冷库冷链物流企业等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蹇泽西强调,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和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增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严明纪律、凝聚合力,举一反三,加大查漏补缺力度,通过精准科学防控,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高效运行。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