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2065名贫困大学生获学费资助

本网讯(记者  张琼慧)近日,记者从县教委获悉,我县2020年秋-2021年春学年度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学费资助名单已经出炉,2065名建卡贫困大学生将累计获得学费资助1324万元。

据了解,建卡贫困大学生学费资助是今年我县实施的一项重点民生实事,旨在切实解决贫困家庭大学生教育支出负担较重问题,确保其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通过县级、市级审核,今年我县将资助2065名建卡贫困家庭大学生,同比增长约12%,资助总金额达1324万元,同比增长约13.6%。其中,市内高校大学生1588人获资助1066万元,市外高校大学生477人获资助258万元。

“申请资助对象为户籍在石柱县且在‘重庆市贫困农户公开查询系统’中能查询学生本人贫困信息的学生。今年,我县对建卡贫困大学生的学费资助标准为:普通高校建卡贫困大学生每年学费在8000元以内的,进行全额资助;每年学费在8000元以上的,定额资助8000元。”县教委学生资助中心负责人说,资助金额不足以缴纳学费的,超出部分还可通过助学贷款途径解决,学生就读期间助学贷款由财政全额贴息。

为推动资助政策进一步落地落实,目前,建卡贫困大学生学费资助已实现全程网上申请。我县建档立卡(在市扶贫系统内)并符合相关条件的贫困大学生,只需要在规定时间内登录“重庆市学生资助管理平台”,提交本人学费资助申请信息和学校收费标准佐证材料,经审核通过后,即可完成学费资助申请。

“在市内外高校就读的建卡贫困大学生都可以享受这项政策。这项惠民政策兜底解决了贫困大学生的学费问题,切实减轻了贫困家庭的经济负担,有效提升了贫困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的信心和决心,从而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该中心负责人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