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专题研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标相关工作

本网讯(记者 王秦)11月10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标相关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爱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智,副县长冉雪梅、王露波出席会议。

会上,县发展改革委、县住房城乡建委、县文化旅游委、县城市管理局负责人就相关指标预计完成情况作了汇报。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在持续巩固2019年实现程度达到100%指标的基础上,聚焦城镇人口比重、二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社会安全指数、广播电视综合人口覆盖率、农村贫困人口数、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等7项短板指标,制定了《石柱县“补短板奔小康”工作行动方案》,全力补齐小康“短板”。从县级有关部门反馈的情况来看,预计2020年我县全面小康监测指标人均GDP、农村贫困人口数、广播电视综合人口覆盖率等25项指标能够达到目标要求,城镇人口比重、二三产业增加值、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社会安全指数、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等5项指标均有大幅提升,但较目标仍有差距。预计2020年全县小康实现程度可达到99%。

蹇泽西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和疫情影响,做好民生保障等工作尤为重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标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下定决心、鼓足勇气、顽强奋战,确保决战决胜。

蹇泽西强调,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增强大局意识,充分认清各项指标背后的关联性,加强统筹协调,主动协作配合,形成攻坚合力;要认真研究梳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标,明确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关键环节、短板弱项、完成举措等,找准冲刺方向和方法路径,做到精准发力、有的放矢;要持续巩固提升已完成的指标,扩大战果,不断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引向深入;要全力以赴、千方百计做好实体工作,盯紧未完成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强力攻坚,补齐短板,努力加快指标进度和提升质量水平;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取得扎实成效,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小康社会的美好生活。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