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力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本网讯(记者 王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连日来,我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11月10日,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2次会议,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结合石柱实际,及时优化调整“十四五”规划编制思路,加快推进规划编制工作。

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爱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智,副县长冉雪梅、王露波出席会议。

据了解,重庆社会科学院团队于今年7月开始启动石柱县“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规划编制组于当月向县发展改革委提交了规划编制方案。8月初,专家团队进驻我县开展调研、收集资料、征求意见等工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发布后,规划编制组结合市政府“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议纪要精神,对规划思路作了调整优化。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国务院“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会等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县“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编制情况汇报。

听取汇报后,蹇泽西指出,前一阶段,规划编制组和县级有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但距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规划编制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还有差距,规划编制组、县级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吃透上情,领会实质,抓紧研究,不断完善“十四五”规划编制思路。

蹇泽西要求,规划编制单位要做好调研和资料收集工作,精心谋划、精准发力,全力做好规划编制工作;县发展改革委要牵头统筹规划编制具体内容、时间、指标等,确保规划落实落地;县级各部门要加强与市级相关部门对接,积极沟通协调,切实做好专项规划。

蹇泽西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全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将创新摆在“十四五”规划中的首要位置并贯穿始终;要结合石柱实际谋篇布局,发挥石柱优势,持续补短强弱,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支撑康养石柱建设,在规划中体现石柱特色,绘就石柱发展美好蓝图。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