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良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我县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暨“以案四改”动员部署会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文/图)11月10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全县“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暨“以案四改”动员部署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委副书记姚庆江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县领导李威、谭新生、王琼英、李智分别围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作了专题报告。

蹇泽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县委坚持把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广大党员干部遵纪守法、依法办事、崇德向上、担当尽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明显增强,全县政治生态呈现出整体向好、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值得充分肯定。

蹇泽西强调,开展“以案四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务实举措,是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现实需要。全县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中纪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市纪委工作安排,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开展“以案四改”的重要意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开展好“以案四改”工作,切实当好良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蹇泽西要求,全县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关键发力,切实提高“以案四改”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准确把握“改什么”,深挖根源改治理,有力有效改监管,着眼长效改制度,防微杜渐改作风;要准确把握“怎么改”,坚持以“办好案”为前提,坚持以“说好案”为关键,坚持以“用好案”为目的;要准确把握“谁来改”,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和协助职责。

蹇泽西强调,全县上下要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精心组织推动,全力确保“以案四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要抓好组织实施,严格按照市、县出台的实施意见要求,围绕“以案四改”四项重点任务,抓紧开展“促改”工作;要抓住“关键少数”,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示范带动“绝大多数”跟着学、照着改;要抓实督导检查,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对工作的督促指导、跟踪问效、巡察监督和督查督办,确保责任、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保障“以案四改”工作高质量开展。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