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三步曲”

第一步 先总分后细分

1.先总分。废纸壳、塑料瓶、易拉罐等可直接卖钱的属于可回收物,可以自行商贩售卖或者收集投放至统一设置的可回收物桶内(蓝色);废旧电池、过期药品、灯管等对身体有害的属于有害垃圾(红色);废卫生纸、烟头、食品包装等“干”垃圾属于其他垃圾(灰色);厨房食物加工后余料、过期的剩菜剩饭、水果残渣等带有水分的属于厨余垃圾。

2.后细分。将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分别分类贮存,分类投放。

第二步、先添箱后套袋

1.客厅。添置一个20升“两分类垃圾”箱(桶),将水果果皮和残渣(水分性)投入一个小袋内,将其它垃圾投入一个小袋内,进行分开;

2.厨房。设置一个10升的“厨余垃圾”箱(桶),将食物加工后余料、过期的剩菜剩饭(滤水)投入;

3.卫生间(卧室)。分别配置一个4升或6升“其他垃圾”箱(桶);同时将客厅的“两分类垃圾”箱(桶)中的水分性垃圾汇入厨房的“厨余垃圾”袋内,将客厅的“两分类垃圾”箱(桶)中的其它垃圾汇入“其它垃圾”袋内。

4.套好一个袋。对家庭产生的厨余垃圾和其他生活垃圾分别实行袋装化。

第三步、定时点分投放

1.定时:每日8:00-10:00、18:00-20:00投放生活垃圾;

2.定点:每日到设置的垃圾集中投放点定点投放生活垃圾;

3.定向:每日按“四分类”垃圾箱桶分类别投放生活垃圾。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