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镇推进“创卫”工作有实招

本网讯(通讯员 秦飞 陈青苗)为改善居民生产、生活环境,巩固提升场镇综合管理整体水平,近日,沙子镇采取了一系列扎实有效举措,深入推进市级卫生乡镇创建工作。

该镇充分利用宣传标语、健康教育专栏、宣讲会、院坝会、新闻媒体等形式开展“创卫”宣传,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树立健康卫生意识和环保意识,全镇已形成了“人人创卫,支持创卫”的浓厚氛围。

据悉,该镇主要针对治堵、治乱、除“四害”等重点,联合辖区卫生院、中小学、国土、司法等单位在每周五开展一次集中整治活动。全镇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以吸引更多的群众主动参与”创卫”工作。

在推进“创卫”工作过程中,该镇组织辖区内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让孩子们带动家长积极行动起来,为”创卫”工作尽心尽责。同时,各社区还成立了“创卫志愿服务队”,引导群众加入其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宣传文明礼仪知识、公共卫生常识和健康生活知识,参与社会监督,及时制止身边不文明、不卫生行为。

另外,该镇在“创卫”过程中大力改造市容市貌,场镇共补植缺失行道树58棵,修复破损地砖约1200平方米,整治损毁街面460平方米,新安装太阳能路灯85盏,新建青石栏杆810米,规范楼栋约150栋,清运垃圾约20吨,设置毒饵站200个,使得辖区环境卫生、市场秩序得到改善。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