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开展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宣传活动

民警给村民讲解禁渔相关知识

本网讯(通讯员 牟婷 文/图)“哐哐哐,各位父老乡亲,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十年禁渔护渔行动,主动拒食野生鱼,更莫‘亲自上阵’非法捕捞水产品…….”“长江流域十年禁捕,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发现非法捕捞违法行为、获悉相关线索,可第一时间与警方联系……”近日,县公安局民警与村组干部、志愿者一起,用敲打铜锣喊话的“土方法”,在村组、院落开展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宣传活动。

除打铜锣喊话外,县公安局还依托“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民警、辅警深入社区、市场等地开展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宣传,向广大群众现场讲解打击非法捕捞的重要意义,普及长江流域禁渔的各项政策,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有关非法捕捞违法犯罪线索,共同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同时,充分运用各种宣传渠道,在城区街道利用楼宇视频、户外LED屏等播放禁捕宣传视频,在乡镇村社利用小喇叭、流动音响播放相关禁捕宣传音频,多形式宣传打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行动,提高群众知晓率和自觉性,营造全民共参与、共抵制、共打击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县公安局印发宣传彩页8000余份、购物袋2000余个、扇子4000余把,悬挂宣传横幅200余条,播放宣传音频1000余次,开展宣传进社区、进市场活动100余场,走访宣传群众5万余人。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