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年审新规出台 车辆年审规定放宽

本网讯(记者周伟)近日,记者从县车管所了解到,公安部日前出台了车辆年检的优惠政策,7座以下非营运车辆,年满6年但不超过10年的免年检,6年以后每两年一检(即第6年、第8年、第10年年检),年满10-15年的车辆仍实行每年一检,而15年以上的车辆还是每年两检。

此次出台的汽车年审新规,不仅对7座以下非营运车辆年审规定有所放宽,对7至9座私家车和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也实行7座以下非营运车辆的年检标准。

“去年家里添了二胎,一直考虑换个大点的车,但7座车年审起来太麻烦了,所以之前一直考虑的是买6座车,能选择的车型较少。现在新规出来后,7座车也和普通5座车一样享受新的年检规则,这样在购车时的选择范围就大多了。”市民陈先生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