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三次会议

本网讯(记者 彭少)11月6日,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三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庆江,副县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冉启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等精神;审议了《石柱县关于进一步规范学校管理促进内涵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教育工作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目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教育事业逐年向好。教学质量逐年稳步提升,小学、初中毕业生整体水平提高,综合素质合格率达100%;教育扶贫工作扎实,全县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入学率、巩固率达100%;素质教育稳步推进成效明显,多所学校和学生荣获国家级、市级表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果丰硕,全县各小学、初中校际均衡综合差异系数均达国家标准;师德师风整体明显好转,教育改革持续深化,招生秩序规范有序,校园安全稳定落实有力有效。

姚庆江要求,教育系统要进一步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的意识,坚持齐抓共管,全力推动问题整改,强化服务保障,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抓好思想政治教育,丰富思政课内容,创新教学方式;要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抓好教育改革,落实好“减负”要求,完善教师考评机制;要进一步抓好党建等工作,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选好人、用好人、育好人、护好人。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