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到我县开展专项督查

本网讯(记者彭少李玉霞周伟)为落实中央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部署要求,11月4日至6日,中核集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庆带队到我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监督检查。

县委书记蹇泽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威,县委常委、副县长、中核集团选派干部封啸,副县长何德华参加座谈或调研。

座谈会上,何德华汇报了2018至2020年中核集团帮扶我县项目进展和资金使用情况。封啸汇报了在我县履职情况。

据悉,3年来,中核集团在我县共规划帮扶项目53个,下达项目资金计划8批次,总投资3311.93万元。其中,2018年投入资金794.00万元,2019年投入资金925.26万元,2020年投入资金1592.67万元。目前,已拨付启动资金、进度资金、竣工验收资金共计2300.18万元。2018年和2019年帮扶的33个项目已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受疫情、灾情影响,今年实施的20个帮扶项目已竣工9个,11个正在加快推进,预计11月底全部竣工。

蹇泽西向中核集团长期以来对石柱的关心支持和倾情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对督查组指出的问题,石柱一定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坚决扛起整改责任,切实增添整改措施,确保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专项监督检查为契机,一鼓作气、决战决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全力抓好定点帮扶各项工作,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刘庆对我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中核集团将紧密结合石柱脱贫需求与县情实际,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进一步加强对接沟通,为石柱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5日至6日,刘庆先后前往黄水、冷水、沙子、中益、下路等乡镇(街道),对援建的黄连良繁中心、中国莼菜农业公园教育科研基地、初心广场、特殊教育学校等项目进行了监督检查。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