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左军率队赴南岸区“取经”

党政代表团考察中国智谷(重庆)科技园展示馆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文/图)11月6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率我县党政代表团赴南岸区考察工业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等工作,并对接对口帮扶工作。南岸区委书记、重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兼)颜伟,南岸区委副书记、区长、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兼)陈一清一同考察。

代表团一行先后前往中国智谷(重庆)科技园展示馆、广阳岛,实地考察南岸区在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生态保护与修复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家边听边看边体验,并结合我县有关工作与南岸区相关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

蹇泽西对南岸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说,近年来,南岸区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坚持新发展理念,各项工作开展扎实。中国智谷(重庆)科技园在智能产业发展、智能基础设施建设、智能服务应用等方面,为推动全市大数据智能化领域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按照“长江风景眼、重庆生态岛”定位打造的广阳岛,经过一期生态修复后,已经形成一条12公里的环岛生态体验环线,功能布局日趋完善,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与借鉴。石柱将结合自身发展实际,认真学习南岸区的先进经验,切实抓好工业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蹇泽西还对南岸区对口帮扶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南岸区将帮扶我县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抓,领导高度重视、项目策划到位,帮扶组织有效,帮扶措施有力,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很大的帮助。他表示,石柱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克服疫情灾情影响,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在南岸区的大力援助和帮扶下,落细落实对口帮扶各项任务,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颜伟表示,南岸区将充分利用双方区位优势、产业优势、资源优势,进一步强化对口帮扶责任,在资金、项目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在教育、医疗、就业、企业、干部等各领域加强交流,携手石柱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他希望,双方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推动两地发展再上新台阶。

县领导陈爱军、王露波、何德华,南岸区领导黄红、刘永华、贾宇一同考察。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