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青年”心声 促“新职业”发展
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雷玉琴 文/图)近日,县委统战部、团县委联合开展了以“听‘新青年’心声,促‘新职业’发展”为主题的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县委统战部、团县委、县人力社保局、县商务委、石柱邮政分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来自县政协机关、县投资促进中心、县档案馆、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县校办、陈田螺餐饮文化有限公司的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新职业”青年代表共40人参加。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了解全县“新职业”青年的发展现状,倾听他们在生活、事业以及福利保障等方面的诉求,引导他们在促进自身成长、壮大企业发展中进一步提升参与社会治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通过人大、政协等制度化渠道反映我县“新职业”青年发展诉求。

交流过程中,21名“新职业”青年踊跃发言,提出了个人发展及企业壮大中存在的资金匮乏、人员不足、项目培育难、社会保障不够、缺乏培训和深造平台等共性问题,部分青年分享了成功经验,提出了解决同行实际问题的建议。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着重从提供政策指导、资源整合渠道、交流学习平台等方面,面对面解答了青年提出的问题,并表示将在“两会”上反映大家的诉求,鼓励大家把握时代机遇、敢于拼搏奋斗,不断创新理念、懂得推陈出新,注重产品质量、提升品牌效应,同时要自强不息、感恩奋进、诚实守信、坚持不懈。

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县委统战部将与团县委携手做好联系服务“新职业”青年工作。希望各部门之间加强合作、搭建平台、整合资源,为青年发展提供更多机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多为青年呼吁发声,促进我县“新职业”发展;青年们要珍惜平台,不惧困难,永葆干事创业的激情。

团县委相关负责人希望青年们奋发有为、与时俱进,在促进自身成长和企业发展的同时,主动投身我县各项重点工作,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助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新职业”青年的工作和生活,并结合自身工作职能职责,联动协调相关部门,及时反馈来自“新职业”青年的意见建议,为“新职业”青年提供政策关爱,同时积极对接团市委资源,为“新职业”青年提供团队素质拓展、心理疏导等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广大青年服好务。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