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市戏剧曲艺大赛(第二片区)在我县举行

活动现场

本网讯(记者 张琼慧 文/图)11月3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委主办,市群众艺术馆、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委承办的“奋进新时代·共圆小康梦”第七届重庆市戏剧曲艺大赛(第二片区)在县民族文化中心剧场举行。

忠县、丰都县、万州区等9个区县共选送了15个优秀节目参加了角逐。参赛作品主题鲜明、编排巧妙,有泪中带笑的小品,再现脱贫攻坚一线的故事;有趣意盎然的评书,讲述巾帼英雄的传奇;还有婉转动听的竹琴演奏,引人徜徉在美丽山水画卷中。

万州区选送的小品《梨花又开放》讲述了身残志坚的乡村姑娘在舞蹈学院毕业生、返乡扶贫音乐家的帮助下,在乡村大舞台上一展舞姿的感人故事;梁平区的梁山灯戏《西郭先生》用新的艺术表现形式诠释经典寓言《刻舟求剑》的丰富内涵和寓意。

我县选送的小品《幸福姐妹花》围绕报社记者采访中益乡华溪村三姐妹的故事,融入了歌曲、舞蹈等多种元素,反映了自脱贫攻坚以来中益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充分展现了土家儿女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幸福美满的生活。小品生动活泼、诙谐有趣、“包袱”不断,引发了观众共鸣,不仅赢得经久不息的掌声,还获得了专家评委的肯定。

据悉,重庆市戏剧曲艺大赛每两年举行一次,分为作品初评、片区比赛、市级决赛三个阶段。第七届重庆市戏剧曲艺大赛是“奋进新时代·共圆小康梦”系列文化活动的四大活动之一。通过系列文化活动的开展,旨在大力营造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在此次比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队伍将在11月中旬到梁平区参加决赛。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