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平安石柱建设扫黑除恶等工作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文/图)11月4日,我县召开县委平安石柱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会议、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议和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县委书记、县委平安石柱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组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蹇泽西,县委副书记、县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左军,县委副书记姚庆江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平安石柱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压力不断加大,全县上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国家安全、平安石柱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事关国家全局以及全县经济社会和谐、安全、稳定,责任重大。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统筹抓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各项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营造平安有序、和谐稳定的环境。

会议要求,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工作机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举一反三查找风险漏洞、薄弱环节,及时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扎实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发挥好领导干部“头雁效应”,解决好信访突出问题,回应好特定利益群体诉求,推动全县信访维稳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充分激发基层社会治理活力,对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防范重特大自然灾害等各项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着力做好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要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打造忠诚担当、作风过硬的政法队伍,切实抓好平安石柱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