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激荡人心
把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动力活力


报告会现场

本网讯(记者 马瑗 罗贤为 余欢 文/图)11月5日,全市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石柱专场在县民族文化中心举行。5名报告团成员以现场报告和视频的方式,讲述脱贫一线的感人故事,分享先进经验做法。

报告会上,报告团团长、团市委副书记叶力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

奉节县委办公室副主任、扶贫办主任向城钢介绍了该县在2015年全市脱贫攻坚考核中垫底的情况下,县委、县政府知耻后勇,带领全县上下探索创新干部走访、教师家访、医生巡访、农技随访“四访”工作法,用“战天斗地”实现了“改天换地”。

自1997年开始,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主任毛相林带领群众,用最原始的方式,历时7年,用血肉之躯在绝壁上凿出了一条8公里的“天路”,并带领村民修水池、建学校、兴产业。2015年该村实现整村脱贫。

山东临沂市兰山区委常委、城口县副县长(挂职)李建成创新探索产业扶贫与精神扶贫融合带贫的新路子,积极协调临沂市与城口县形成了“1+N”多层次结对帮扶机制,帮助城口县修齐镇修建的花菇扶贫车间2019年产值达700多万元,通过建设“沂蒙特产馆”“城口秦巴韵生活馆”,2019年实现“消费扶贫”3500多万元。

三河镇党委书记秦翠华分享了贫困户王学富、刘瑞发的脱贫故事,展示了该镇干部群众自力更生的昂扬斗志。她说:“希望这些故事能激发大家重整行装再出发的雄心壮志,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不停顿、不松劲,继续谱写康养石柱的美好明天。”

悦崃镇新城村第一书记万永建讲述了他从“村外人”变成“贴心人”的故事。他说,下一步,将继续把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实好,打造好悦崃贡米品牌,以新城村土司文化为基础,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报告团成员的故事赢得了阵阵掌声,让不少听众感动流泪。大家纷纷表示,这些脱贫故事,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讲得真实、生动、感人,听完更加坚定了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认真学习他们的工作方法和经验,努力把他们的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活力。

当天上午,县委书记蹇泽西,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琼英与报告团成员座谈,代表全县干部群众对报告团来石宣讲表示热烈欢迎。

县领导秦荣华、谭燕子、陈以平出席相关活动。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