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表彰脱贫攻坚先进典型
30个集体和170名个人获表彰

会议现场

蹇泽西发言

表彰现场

李守宝作先进事迹报告

本网讯(记者 王秦 余欢 文/图)11月5日,我县召开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暨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表彰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署脱贫攻坚冲刺阶段的“总攻”任务。30个集体和170名个人荣获表彰。

县委书记蹇泽西,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委副书记姚庆江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出席会议。

蹇泽西代表县“四大家”班子向被表彰的先进典型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关心支持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蹇泽西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精心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倾情帮扶下,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县脱贫攻坚战工作取得决定性成果,成功摘掉了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帽子”,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站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节点,全县上下务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冲刺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为主抓手,全力以赴向“贫困山头”发起冲锋,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蹇泽西要求,全县上下要紧盯总体目标任务和年度目标任务,集中优势兵力全力攻坚,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圆满完成脱贫目标任务;要持续化解疫情灾情影响,抓好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多措并举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保障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坚决防止因疫、因灾影响脱贫成色;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脱贫攻坚政策、措施和机制总体稳定,兜牢“两不愁三保障”底线,持续深化“十大专项行动”,全面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不断强化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跟踪帮扶,全力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不返贫。

蹇泽西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拿出超常措施,统筹抓好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反馈问题为重点的问题整改工作,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确保所有问题按时清零销号;要科学编制“十四五”巩固脱贫成果专项规划,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认真对照国家、市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标准,抢抓时间补短强弱,筑牢脱贫攻坚工作基础,以工作的高质量确保考核的好成绩;要保持连续作战的攻坚态势,慎终如始抓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坚决防止麻痹大意、侥幸心理、消极厌战,真正做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表彰大会结束后,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秦翠华、李世洪、王祥生、冉建华、李守宝、谭江明、万永建作了先进事迹报告。

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乡镇(街道)。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