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沱片区举办《苦难辉煌》阅读分享活动


活动现场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10月29日,由西沱片区教研中心主办,西沱镇第二小学校承办的《苦难辉煌》读书分享活动,通过线下主会场+线上分会场同时进行的方式举办。

据介绍,该活动主会场设在西沱镇第二小学校党员活动室,分会场设在西沱片区的王场小学、黎场小学等12所学校的党员活动室。

活动中,西沱镇第二小学校党支部副书记谭国成为参加活动的广大党员和青年教师介绍了《苦难辉煌》一书中的精彩篇章,分享了阅读体会。

据介绍,《苦难辉煌》一书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极其困难的环境下,建立红色政权、率领红军进行战略转移的伟大壮举,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战争的正义、艰辛和伟大。该书视野开阔、思路新颖、文笔生动,运用了许多史料资料,对许多重大事件上作了独特的解读和分析,深化读者对中国革命艰巨性、复杂性的认识,激励党员干部牢记革命先驱的不朽功绩和崇高精神,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具有积极意义。

只有读懂历史,才能读懂当下和未来。为让党员和青年教师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和军史,提升党员教师的党性修养,活动中还穿插播放了日本军国主义的形成、黎平会议等视频史料资料。

参加活动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要以党员的要求来约束自己,努力推动西沱片区师生读书活动开展,让读书变成一种习惯,一种信仰、一种乐趣。要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营造浓厚的校园阅读氛围,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促进自身专业发展,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冉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