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再部署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周伟 文/图)11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左军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专项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十五次会议、市委深改委第十二次会议、全市综合医改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及县委深改委第十次会议精神,学习了《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全县2020年综合医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全面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以及全县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建设、深化医保改革、公立医院改革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自医改工作开展以来,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不断创新举措,平稳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县分级诊疗持续深化,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不断健全,行业综合监管有效加强,全民医保格局逐渐形成,药品供应得到保障,整体工作目标任务推进有序,医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成员单位要准确把握改革方向,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作配合,狠抓工作落实,着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进一步推动医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认真梳理改革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查漏补缺,以问题倒逼改革,认真总结改革经验和成效,确保“十三五”医改规划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严格落实改革任务,围绕“三通”改革、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等六大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医药卫生信息化、中医药振兴、健康扶贫等重点改革工作;要健全完善改革机制,进一步理顺公立医院管理制度,持续深化医保制度改革,不断完善疾控体系和救助保障体系;要加强监测评估和督查考核,坚持按季督查,及时通报情况,限时整改到位,确保改革顺利进行。

县领导陈爱军、冉雪梅、云斌出席会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