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集中采购药品在我县落地执行

本网讯(通讯员 冉剑峰)近日,笔者从县医保局获悉,从11月1日零时起,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政策在我县落地执行,并同步执行医保支付标准。

据了解,本次集中采购药品共55种,涉及高血压、糖尿病、肿瘤疾病、精神疾病、抗感染等多个治疗领域,全国平均降价幅度达53%,最高降幅达95%。

据介绍,自2019年4月首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开展以来,集中采购试点药品种类已扩大至112种,经集中采购的试点药品价格平均降幅达到54%。按约定采购量测算,我县每年相应药品费用预计节约300万元。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有效推动了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在临床的快速投入,带动了同品种未中选药品价格的全面下降,引导药品价格理性回归,改变了医药行业生态,让更多患者买得起好药,患者用药质量得到明显提升并持续受益。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