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文/图)11月2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8次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县学习贯彻工作。李燕明、孙开武、姚庆江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部分同志作了中心发言。

蹇泽西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分享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收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即将启程的重要时刻,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清晰展望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实践证明,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致、沉心静气,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就一定能够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蹇泽西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我们抓好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首要前提,全县上下要在认真学习上下功夫,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反复研读、仔细揣摩,确保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把握要义;要融会贯通学,把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贯彻;要联系实际学,迅速在全县范围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紧密结合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实际学习,坚持以学习促进工作、以实践检验学习成果,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果。

蹇泽西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丰富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全县上下要在深刻领会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成就、新形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主动地抓住机遇,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新阶段、新目标和新格局,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特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编制好我县“十四五”规划,努力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以党的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蹇泽西要求,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石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强化领导抓落实,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县级部门和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落实,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精心部署抓落实,按照“三单六定”要求,认真制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相关文件,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能落实、条条见成效;要提升能力、转变作风抓落实,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一颗钉子一颗钉子敲,切实把全会精神落细落实落到位。

蹇泽西还就常态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收官战等重点工作作了强调。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