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短结合 喜获丰收
马武镇油茶地套种获“双赢”

本网讯(通讯员 刘静)近日,马武镇石流村油茶产业基地套种的短期作物红薯喜获丰收,千亩油茶基地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

据了解,马武镇石流村培育并管护油茶1031亩,是全县唯一的千亩油茶基地。为合理利用现有资源,推动产业长效增收,该镇采用“长短结合+高矮套种”模式,在油茶产业基地套种红薯330亩。据该镇相关人员介绍,套种红薯有利于油茶地疏松土壤,让其更易吸收养分,促进油茶的产量和品质提升。

油茶产业基地套种红薯,不仅可以助农增收,同时还能壮大村集体经济。“套种的红薯带动了18户农户(其中贫困户9户)就地就近务工,促进了贫困群众增收。同时红薯产业销路畅通、产量可观,亩产达1500公斤,目前正以0.86元每公斤的价格进行销售。所得收入将作为村集体经济收入,用于辖区内基础设施完善、民生工程建设、扶贫济困、产业发展等。套种红薯让村民和村集体获得‘双赢’。”该镇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继续强化红薯套种技术探索,合理优化资源,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稳步推动产业长效发展。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