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点名”正式启动
我县2572名普查员入户开展普查登记
蹇泽西、左军调研指导人口普查工作


蹇泽西(右四)左军(右三)在县人普办调研指导普查工作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11月1日,我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正式启动,2572名普查员佩戴证件,手持数据采集终端,逐院逐户逐人进行人口普查登记。当日上午,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县人普办和万安街道,调研指导我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听取全县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看望慰问一线普查工作人员。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爱军一同调研。

蹇泽西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蹇泽西要求,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和单位要加大普查工作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普查氛围,做到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配合,确保人口普查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细化职责分工,把任务落实到人,确保人口普查工作落细落实。

蹇泽西强调,统计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和业务指导,采取科学的普查方法,运用统一的普查标准,做到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按照普查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切实提高人口普查工作质量,确保人口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各级普查员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实事求是,依法普查,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为普查登记提供详实的基础资料,为我县制定“十四五”规划提供精准的人口信息依据,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据介绍,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县已完成建立普查机构、制定工作计划、广泛宣传动员、选聘培训普查员、人口普查摸底等工作。在普查期间,普查员将入户登记人口信息,并随机抽取10%的住户填报人口普查长表,详细调查人口结构信息,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将持续到12月10日。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