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之星”诵读大赛第二片区复赛在石柱圆满落幕

选手颂读比赛现场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11月1日,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重庆市图书馆等部门承办,石柱县图书馆实施的 “这就是中国”——第六届中国诗歌节暨第三届“阅读之星”重庆市民诵读大赛第二片区复赛在我县文化馆成功举行。

据介绍,举办“阅读之星”重庆市民诵读大赛,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全民阅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来自石柱、黔江、武隆、秀山等10个区县的37名选手参加第二片区复赛。参赛选手们运用时而急速高亢、时而低缓柔情的节奏,其饱含深情的演绎,蓬勃向上的激情,为广大观众献上了一场动人的视听盛宴,赢得了阵阵掌声。

文以载道,歌以咏志。春节期间,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涌现出许许多多最可敬的逆行者、最平凡的守护者,激发了广大市民的创作热情,从而使本次比赛反映抗击疫情题材的作品成为突出亮点,《等一城花开》《中国力量》《致逆行而上的中国》《无烟的战争》《撒谎的父亲》等一大批优秀作品通过参赛选手们声情并茂地诵读,抒发出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全力以赴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和决心,讴歌了重庆人民不畏艰险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和众志成城参加疫情防控的伟大壮举,表达了中华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团结精神。

按照比赛规则,经过评委们公正严谨的评审,第二片区综合得分排名前8名的选手晋级总决赛,综合得分前20名选手荣获了“阅读之星”称号。其中,我县图书馆选送的27号选手寒毅和25号选手王青钦分别以第四名和第八名的优异成绩晋级总决赛。

记者在采访时获悉,第三届“阅读之星”重庆市民诵读大赛总决赛将于12月4日举行,届时从决赛中脱颖而出的15名选手将现场角逐5名星光金奖、10名星光银奖、1个最佳人气组合,大赛组委会将为获奖者颁发奖牌、徽(奖)章和荣誉证书。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华英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张俊杰]